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豚嶼拉麵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豚嶼拉麵在同安街靠近大興西路, 對面是同安街彰化肉圓,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或是停家樂福走路穿過新埔公園差不多5分鐘即可抵達, 地點算是方便! 中午11:30開始營業, 大概11:15已有人等候, 抵達時記得先到門口登記表寫上自己的名字與人數, 在開門前回來就可以了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夫妻倆經營拉麵店無預約訂位需現場候位, 只有L字型吧檯9個位子, 平日中午人不多, 正餐時間差不多剛好滿, 大家吃麵速度快翻桌率高不用擔心等太久~ 我是第二個客人, 訝異的是闆娘請我自行找位子而不是安排座位, 和第一位客人分坐兩側, 和別的客人也有空位間距所以感覺舒適沒有壓迫感, 不過這麼一來會有很多單人空位, 後來來的兩位以上的客人會較難安排, 或許需要等, 又或是需要分開坐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我選坐窗邊這側, 可看到拉麵的製作過程, 不好意思拍料理台就沒有記錄了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菜單menu, 拉麵以豚骨湯頭為基底有四種不同口味: 原味, 醬油, 煮干醬油, 辛麻辣; 配料可加點, 標示的配料原本拉麵裡就有, 不喜歡的可以劃X, 有: 叉燒肉, 溏心蛋, 筍乾, 青蔥, 海苔, 木耳, 洋蔥, 水蓮; 湯鹹度可選淡/正常/雙倍鹹, 麵軟硬度可選軟/正常/硬; 單點部分有叉燒飯和燒餃子

燒餃子有冰花, 原味冰花燒餃子是豬肉, 想要特別一點的可點紫蘇蝦燒餃子~ 劃好單到櫃檯點餐結帳, 12歲以上低消一碗拉麵, 因為湯頭鹹度和麵的軟硬度都是客製, 一碗拉麵填一張單

桌上的達摩雕像後面寫著替玉=再來一球麵的意思, 豚嶼的拉麵可免費續一次麵, 想加麵時直接將雕像放在櫃檯上, 老闆會問你想要半球或一球然後幫你加麵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七味粉, 拉麵胡椒, 冰水, 綁頭髮的橡皮圈, 皆自取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拉麵附醃白蘿蔔, 酸甜爽脆有柚子與紫蘇陪襯, 去油解膩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原味豚骨拉麵 250, 我選正常鹹度搭配偏硬麵條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拉麵配料: 叉燒肉, 溏心蛋, 筍乾, 青蔥, 海苔, 木耳, 洋蔥, 水蓮; 這碗湯太多, 一開始還沒看到水蓮, 後來吃到才發現有! 湯感覺富有膠質, 放置一會兒上層已開始結皮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吃拉麵先試湯, 聽說湯頭熬煮24小時, 喝起來有濃厚豚骨香, 微微豬味不惱人, 喝時可搭配紫洋蔥與青蔥一起增加風味, 降低膩感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叉燒肉有兩塊, 賣相好, 不僅肥瘦相間切得規矩, 表層炙燒讓它更迷人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頗有厚度, 瘦肉軟嫩肥肉入口即化, 油脂香氣加上炙燒焦香, 是近期吃到的拉麵叉燒裡表現最出色的一個! 怕吃肥肉的人可能不適合, 怕油膩的人可以連麵條或和底下水蓮一起吃, 降低油脂存在感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麵軟硬度選擇硬, 細麵麵條口感不錯, 湯汁飽滿吸附很夠味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溏心蛋一整顆, 蛋白醬香迷人, 蛋黃熟度剛好, 是好吃的溏心蛋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紫蘇蝦燒餃子 100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冰花燒餃子製作時間稍久, 點完餐到拿到大概十分鐘, 因為我是第二位客人而且全場九個人只有我點煎餃, 店裡好像只有兩個平底鍋, 想想如果九個人都點煎餃需要多少時間製作? ^^”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餃子包得挺漂亮, 底層冰花酥脆像餅乾

豚嶼拉麵 豚骨拉麵 紫蘇蝦冰花燒餃子 桃園藝文特區
餃子皮有彈性, 蝦子Q脆, 紫蘇葉提味很香, 豬肉絞得較細不像一般水餃肉餡口感而是紮實像丸子, 蠻有特色

當日心得: 吃個拉麵像打仗一樣 lol 我是第二位客人, 全場九個客人只有我點煎餃, 可想而知我會吃得比較慢... 第一位客人很快吃完離開, 低頭一瞥時間不到10分鐘(驚!!), 我後面後面那位也比我早離場, 還以為是我吃得太慢, 結果吃完拉麵和煎餃出來一看, 剛好12點整, 我也只吃了30分鐘不到啊~~ XD

豚嶼拉麵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182號
TEL:(03)315-0860
營業時間 星期三與星期四公休
11:30am-1:30pm, 5:30pm-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