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喜歡吃川菜, 尤其滿滿花椒香味的料理更是讓人
忍不住多扒幾碗白飯配著吃, 第一間要來介紹位在東區
巷子裡的川妹子


chuanmei01.JPG
川妹子店面不大, 外觀還算新穎但是裡頭裝潢普通 =.=
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那區, 比起窗邊看得到的座位桌椅
更是老舊


chuanmei02.JPG
據說川妹子主廚是從kiki出來的, 桃園麻瓜煮味也是耶
很多料理名稱大同小異


chuanmei03.JPG
人氣排行裡有個飯掃光倒是沒見過, 店員說類似蒼蠅頭
只是韭菜換成長豆, 應該是為了不敢吃韭菜的人所設計
聽起來頗有趣, 於是今天不點蒼蠅頭改點飯掃光啦


chuanmei04.JPG


chuanmei05.JPG
紅椒豆干豬肉絲 180


chuanmei06.JPG
紅椒可不是甜椒而是辣椒, 豆干和豬肉爆炒出鑊氣香味
不會過老, 還是嫩的口感


chuanmei07.JPG
辣子雞丁 280

非常大一盤!! 不過雞肉丁下面襯了生菜, 乾辣椒加不少


chuanmei08.JPG
雞肉外皮酥脆裡面還是嫩的, 因為切成小丁狀所以容易
入味, 很下飯~ 但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辣子雞丁


chuanmei09.JPG
鹽煎肉 220


chuanmei10.JPG
鹽煎肉和以往吃到的作法不太一樣, 肉切得比較薄一點
蔥蒜苗切成細絲, 更合我的喜好


chuanmei11.JPG
飯掃光 220, 外貌和蒼蠅頭幾乎一樣 只是韭菜變成長豆


chuanmei12.JPG
肉末, 豆豉, 切丁的長豆 加上客家福菜和辣椒一起快炒
味道鹹了一點不過真的很下飯, 我還是喜歡蒼蠅頭多些
雖然我小時候也是不喜歡韭菜即使現在也不太吃, 但是
唯有韭菜花還有蒼蠅頭可以讓我接受 8)


chuanmei13.JPG
麻婆豆腐 180


chuanmei14.JPG
帶有微微花椒味的麻婆豆腐, 對我來說味道淡了一點點
豆腐能吃到豆香但辣醬沒入味, 自從第一次吃料理鐵人
陳建一客座晶華的麻婆豆腐後, 別家的麻婆豆腐滿難能
滿足我味蕾啦! 可惜他第二次來台灣客座時因為使用的
盛裝器皿從陶鍋變成了瓷碗, 少了淋熱辣油的那個步驟
色香味好像就這麼少了一味, 變得較為普通 :P


chuanmei15.JPG
牛角椒塞肉 320


chuanmei16.JPG
這麼一份320 不便宜, 若不是朋友愛吃牛角椒鑲肉而點
我自已來點它的機率應該不高 :P 外面的牛角椒有點像
小青椒是不會辣的, 調味還不錯, 也是很下飯


chuanmei17.JPG
乾鍋肥腸 320


chuanmei18.JPG
大腸口感比較韌一點, 或許大腸直接料理沒有事先處理
所以沒有很入味, 腸子味道滿明顯的

川妹子的菜色都很重鹹重辣, 優點是開在東區實在方便
偶爾想吃就可以晃過來點個菜配飯, 對我來說 kiki老媽
料理比較精緻但是口味沒那麼重, 二擇一的話我應該會
選擇川妹子吧, 雖然環境比較沒有那麼好 :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川妹子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6號
TEL:(02)2721-6950
營業時間 noon-2pm, 5:30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